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生的执着源自信念

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生的执着源自信念

摘要:杨善洲的一生都是在坚守中淬炼人格党性,在信念中升华人生境界。他是创先争优活动中最生动的楷模,他用一生告诉世人:只要有崇高而坚定的信念,无论身居何种岗位,都会成就伟大;无论历程怎样艰辛,终将书写辉煌!

绵延的碧海,葱郁的森林,潺潺的溪流,是杨善洲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然而,比这些财富更可贵的是他执著一生的信念与追求。

坚守一辈子,是信念在引领。坚守一辈子,说来容易,做来难。为官30余载,他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开展多种经营,硬是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带领群众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洲。他为国家留下价值几个亿的数万亩森林,自己却两手空空离开了那片他奋斗了一辈子的土地。他为了什么?在这位朴实的人民公仆心中,该有着怎样执著的追求,又该有着怎样炽热的忠诚,而这追求与忠诚定是源自信念的力量。只有坚定的信念,才会使人拥有强大的动力,才会满腔热忱地投入伟大的事业,不畏任何艰险,不计个人得失,只要对祖国、对人民有利,便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清贫一辈子,是信念在导航。杨善洲一辈子修身养德,到基层考察,他自己掏饭钱;老伴偶尔用了公车,他交汽油费;在农村的女儿求他帮忙找工作,他没给办;家人“农转非”的名额被他让给了别人……是什么样的力量使他以一生去守卫一名优秀党员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精神高地,演绎一位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公仆情怀?还是信念!有了崇高的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就有了一身的浩然正气,就能做到贫贱不移、威武不屈,永葆高风亮节。

杨善洲的一生都是在坚守中淬炼人格党性,在信念中升华人生境界。他是创先争优活动中最生动的楷模,他用一生告诉世人:只要有崇高而坚定的信念,无论身居何种岗位,都会成就伟大;无论历程怎样艰辛,终将书写辉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