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愤怒失去理智

不要让愤怒失去理智

摘要:有意义的人生真谛就是奋斗。有了自信,就有了勇气和热情,就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自信是迈向成功的大门。

不管你是感情用事的人还是理智、现实的人,最明智的选择当然是去做适合你的工作。每一种类型的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发挥你的长处,回避你的短处,就会迎来属于你的成功。但是,由于被情绪所驱动的行为常常具有冲动性,因而事实上现代社会并不鼓励人们感情用事,所以,人们还是必须在"修养"上下功夫,对自己的情绪进行适当的控制。

其实,对个体本身来说,必要的情绪控制也是不可或缺的,因为情绪活动往往使个体进入紧张兴奋的状态,过度的激动,使个体消耗太多的能量,这对人的身体来说,也并不是年好事。

不过,理智、现实者也应知道,情绪并不是弱点,是你对环境的自然反应。它有时能帮助你对事物作出评价,使你对情境的反应更为敏感。

情绪有时还有助于改善人际关系,你可以用情绪说服他人、安慰他人或激励他人,加强人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因此,请你别让愤怒失去理智。

冷静会使人更有智慧,遇到什么事,保持冷静,才会把事情办得有条有理,才会有好的结果。

从前有个又穷又愚的人,在一夕之间突然富了起来。但是有了钱,他却不知道如何来处理这些钱。

他向一位和尚诉苦,这位和尚便开导他说:“你一向贫穷,没有智慧,现在有了钱,不贫穷了,可是依然没有智慧。劝你进城里去,那里大智慧的人不少,你出百把两银子,别人就会教你智慧之法。”

那人去了城里,逢人就问哪里有智慧可买。

有位哲人告诉他:“你倘若遇到疑难的事,且不要急着处理,可先朝前走七步,然后再后退七步,这样进退三次,智慧便来了。”

“‘智慧’就这么简单吗?”那人听了将信将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