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人生不必求全责备

好好活着,人生不必求全责备

摘要:草绿了,我们就享受那份绿;蝉鸣了,我们就聆听那声音;叶子黄了,我们就品味秋意;冬季里,我们就欣赏雪景。人生不必求全责备。

人生不必求全责备,有道是:自古人生最忌满,半贫半富半自安!半命半天半机遇,半取半舍半行善!半聋半哑半糊涂,半智半愚半圣贤!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半亲半爱半苦乐,半俗半禅半随缘!人生一半在于我,另外一半听自然!

生命的过程本来就是随意的。我们日复一日地在路上走着,说不定哪天在这条路上就会有故事发生。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从花开到花落,从花香浓郁到花香淡去。平和地接受生命中的每一次赐予,不必抱怨你得到多少。美和不美的东西你都得接受,生活就是这样。当你不求全责备时,你才会感到满足。

天宇之间,每一颗星都有它的使命,也许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肩负怎样的使命来到世上,只有当我们像流星一样陨落时,我们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人只有到了生命终结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这辈子过得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

有时,我们并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仿佛一切都是为了生活,为了最简单地活下去,为了养家糊口。有时候,在无意中,我们像花一样散发了些香味,感染了别人,那是我们无法预知的,也无须刻意去追寻。那香味或许会永远留在别人的心底,或许什么也没有,因此我们不必为某些事情或喜或悲。随意是最好的,那才是生命的本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