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第六集《开放中国》解说词

《辉煌中国》第六集《开放中国》解说词

摘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实践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的态度是响亮的。

【片头】

【推出片名:辉煌中国】

【序】

【解说词】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实践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的态度是响亮的。

【字幕】2017年 达沃斯论坛

【同期声】习近平

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

【解说词】

这五年,创建自贸区,倡导“一带一路”,成立亚投行,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

北京APEC,杭州G20,达沃斯论坛,金砖厦门会晤,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广泛认同。

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东方大国,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力量,成为国人获得自豪、赢得尊重的坚强靠山。

中国,在开放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坚定!从容!

【推出本集名:第六集 开放中国】

【字幕】云南 怒江

【解说词】

沿怒江而上,大山深处怒族人居住的老姆登村,即将迎来一件大事。

【同期声】云南怒江老姆登村村民 郁伍林

告诉大家一个很惊喜的消息,过两天我们家要来一批国外朋友来我们家做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