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达的心态,豪放的生活

豁达的心态,豪放的生活

摘要:豁达的心态,豪放的生活。

有人说,人生像一首诗,有时浪漫有时严酷;人生像一支歌,有时高亢有时低沉;人生像绚丽的舞台,有主角也有配角。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纷繁世事、沉浮人生,只有豁达的胸怀,才能走得精神抖擞。豁达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顺其自然的态度,既不会把自己认为“正确”或“错误”的观点强加于人,也不会强迫别人按自己的方式去做。

豁达才会尊重,即使不赞成别人的想法和做法,也会尊重别人的选择。豁达是一种解脱。这种解脱是精神的解脱。人之所以会觉得累,是精神的劳累。功名利禄,一样也不放弃,风风火火地去追求,平平淡淡地接受结果,豁达就得有这样的豪气。豁达是一种开朗。这种开朗是对生活的包容。豁达才能接纳生活的种种,无论是好的生活,还是不好的生活。

样品尝,不抱怨、不放弃。豁达是一种自信。这种自信是精神的力量。豁达帮助我们消除烦恼,容地摆脱生活的困境,让我们对生命始终怀着希望。豁达是一种精神境界。这种精神境界是至高无上的。

豁达的苏东坡一生颠沛流离,但他够“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豁达使世界变得海阔天空,豁达使朋友能够友好相处,豁达使矛盾化解于无形,豁达使国家间和平共处。豁达的生活总会使你多一些朋友而少一些敌人。豁达的人精力充沛、思想健康,生活的坡坡坎坎都无法让他们的脚步停止。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