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塘变湿地 养鹅场改农庄(4)

臭水塘变湿地 养鹅场改农庄(4)

三亚建设百个美丽乡村

摘要:美丽三亚,度假胜地。然而,与美丽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城中村“野蛮生长”的违建、村野田林间的沉积垃圾以及乱排乱放的农村污水……

深度参与农民富起来

三亚市吉阳区的养殖大户李初在中廖村租用的50亩地,今年成了宝地。随着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李初看到商机,将原先赔本的养鹅场改造成休闲农庄,“日高峰可接待200余人用餐消费。”

美丽乡村建设带给村民多方面创收渠道,如兴办农家乐、售卖农家产品、到乡村旅游企业打工等等。

“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产业支撑,产业长效发展需要智力支撑。”陈东说,青塘村下一步还将开设餐饮、民宿等旅游项目,计划引入创客学院,培养一批旅游管理人才,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

美丽乡村建设中,三亚格外强调村民共建共享,帮助村民深度参与。海棠区湾坡村村支书周其川说,目前村民主要在家门口自发开展小本经营,下一步,村里将组建公司,开发户外游、亲子游、创意游产品,让村民以入股分红、就业创业等方式分享美丽乡村建设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