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支 游客“保护神”

全国第一支 游客“保护神”

旅游警察走出国门

摘要:为更好服务“热”起来的国际游客,三亚旅游警察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队伍中已出现俄语、英语、德语等专门人才,给国际游客以“无处不在”的周到感。

2017年1月25日上午,俄罗斯女孩阿勒娜在海南三亚犯了难。她昨天从叶卡捷林堡飞来旅游,当晚跟同伴一起到酒吧玩,喝醉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大街上露宿,身边没有认识的同伴,自己没有带房卡,也不知道酒店的名称和地址。

三亚旅游警察支队接到求助后,专门派一名会俄语的民警出警。经过排查,核实到她是由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接待的免签团成员。

民警立即通知该旅行社带着相关信息资料来派出所,将阿勒娜带回安顿好,并要求旅行社加强对外籍游客的管理和服务。

回到酒店,阿勒娜笑了:“我第一次来三亚旅游,这里的旅游警察让我感受到温馨、安全、放心!”

2015年10月,全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在三亚成立。这支队伍不仅受到了在三亚的中外游客的认可,成为游客“保护神”,也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赞许。

2016年6月,三亚旅游警察应邀考察俄罗斯莫斯科市,在“红场”开展旅游警察联合执法。

2017年6月14日下午3时,在泰国著名旅游城市芭提雅的旅游警察局,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长吴奇峰率队参加了“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组第二次会议”,并与泰国旅游警察召开警务交流会议。

有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三亚欺客宰客等达到立案、行政或刑事处罚的恶性案件,从2014年的33宗,下降到2015年的10宗、2016年的8宗。旅游警察在助推旅游管理体制改革、维持旅游市场秩序、遏制旅游市场乱象、增加游客满意度等方面,成效明显。

此外,今年上半年,三亚接待国际游客33.28万人次,已达去年全年数量的七成,同比增长73.31%;三亚旅游外汇收入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58.68%。

其中,俄罗斯、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位列三亚入境旅游市场前四位,俄罗斯游客同比增长率超过7倍;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等客源市场也实现游客数量的较快增长。

为更好服务“热”起来的国际游客,三亚旅游警察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队伍中已出现俄语、英语、德语等专门人才,给国际游客以“无处不在”的周到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