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装 轻盈转身

四川重装 轻盈转身

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企业超200家,总投资超150亿元

摘要:近日,位于四川德阳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有新动作:原本只生产大型铸锻件、核电和石化重型容器等“巨无霸”,如今涉足制造“工业机器人”,掘金智能制造。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装备产业将成为企业新的主攻方向之一。

成都市新津县中国中车轨道车辆生产线。

王熙维摄

华蓥市一家企业的生产线负责人唐定燕(左),向徒弟讲解生产技术。

周松林摄

中国航空工业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准备降落。

新华社发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制造的汽轮机转子。

阳德轩摄

无人植保机在眉山市东坡区镇南村喷洒农药。

张忠苹摄

中航工业成飞公司工人在进行C919驾驶舱风挡装配操作。

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成都市高新南区天府软件园外景。

本报记者王明峰摄

近日,位于四川德阳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有新动作:原本只生产大型铸锻件、核电和石化重型容器等“巨无霸”,如今涉足制造“工业机器人”,掘金智能制造。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装备产业将成为企业新的主攻方向之一。

由“重”变“轻”的中国二重只是一个缩影。高端引领、创新发展,四川装备制造产业“轻快”前行。

四川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近年来,全省装备制造产业紧紧围绕国家装备制造产业振兴目标,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规模、效益“双增长”。

作为四川重点培养的三大万亿产业之一,装备制造产业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1%,比全省工业增速高2个百分点以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