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旗帜的力量

【身边的正能量】旗帜的力量

摘要:就是他们,金隅大家庭里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党员,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现在我深刻地认识到,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努力却可以是无限的。为了企业改革发展,为了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我也要积极地加入进来,和大家一起:勤勉敬业奉献,争当先锋模范!

我是来自邢台金隅咏宁的李俊。

2014年9月19日,我所在的企业发生了重大变革,从河北一家煤炭集团所属的水泥厂转变为北京金隅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刚开始,大家都在心里打鼓:“这样改到底好不好?”“以后的日子不好说。”……

不过,刚刚3个月,大家的想法就发生了变化。都说:“还是改革好啊!”“幸亏改革了,不然我们没出路。”“我们沾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光啊。”

是什么让职工思想发生了变化?是什么激发了职工的斗志?是什么让大家重拾了信心?原来,这一切都来自旗帜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党委一班人带领大家从改变现场环境入手,对公司进行了全面的绿化亮化,使厂区环境在两个多月时间内发生了根本转变,过去人们眼中污染严重的水泥厂变成现在的花园工厂。谈起这事儿,职工说:“这要放在以前根本不可能。”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我们企业发生了很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事儿。

就拿供应部来说,改革以来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部长陈桂东,一个来自革命老区——邯郸涉县的年轻共产党员!他和他的团队,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中为整个公司树立了追赶的标杆。

陈桂东在查看物资情况

陈桂东在查看物资情况

对陈桂东来说,每一天总有一种特别的牵挂缠绕着他的心——那就是整个公司的物料供应。虽然白天要处理大量事务,可他坚持每天早晨和晚上,都到厂区查看物料储备情况,好像永不停息的陀螺。因为整个公司的物资供应是金隅咏宁700多员工的衣食之源,也是数百个家庭的福乐所系。

金隅咏宁地处邢台沙河,当地的环境质量始终不太乐观,在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保证石灰石充足供应更是难上加难。2016年4月的一天,他因不放心石灰石供应情况一直在加班,回到宿舍已是晚上9点多了。忙了一整天的他正准备吃点方便面,突然接到电话,石灰石告急!沙河本地的石灰石全部停采,厂区的存料最多能用一天,再不进货生产就要断料!听到这个消息,他心急如焚,迅速找来几个石灰石供应商一起商量办法。经过一番商量,支部书记主动带两个供应商到武安找货源,验料组长到北山盯倒运装车,自己到石灰石场地盯现场需求进度,这时已经是夜里11点了。也许对他来说这注定是个不眠的夜晚:因为他必须在今晚找到货源,并且要在不能涨价的基础上保证供应。同时还需要紧急组织铲车司机连夜装车。这三项艰巨任务向他发出严峻挑战。电话打了几十个,好话说了一箩筐,就这样一直到了第二天凌晨5点。就在这一夜时间,在他的努力下组织倒运石灰石30车共2250吨,武安新进石灰石26车共2000吨。天亮了,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他的影响下,供应部成了职工心中变化最大的一个部门,他带的团队成了公司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上面点缀着一颗颗平凡的星星——“长腿书记”孙合林,温文尔雅,一副柔弱书生模样,但工作起来却有着“拼命三郎”的劲头。雨雪封路的11月,他为保障生产需要,有空就到现场督导装车、卸车,一待就是一天。“硬汉组长”王宪增,魁梧结实,干起活来,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而验料时却像挑剔的丈母娘一样细致,毫不含糊。“大脸美女”王娇,生就一副“娘娘”面孔,但无论面对怎样的工作挑战,从未说过“臣妾做不到啊”。还有临时加班已成家常便饭的曲鹏飞、贾建欣、罗淑芬,加班对于他们而言,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就是这个党员集体,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精打细算、勤俭持家,一分钱也要掰成两半花,在他们的努力下,2015年金隅咏宁仅采购成本就节省了6300万元。

就是他们,金隅大家庭里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党员,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现在我深刻地认识到,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努力却可以是无限的。为了企业改革发展,为了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我也要积极地加入进来,和大家一起:勤勉敬业奉献,争当先锋模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