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正式推出

《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正式推出

摘要:本月,《中国梦365个故事》再度起航,正式推出了第二季。第二季将于每周一、周四在《北京新闻》首播,在BTV新闻、BTV财经、BTV生活、BTV青年和BTV纪实重播。同时,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故事线索,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梦365个故事”,观看所有节目并提供身边的故事线索。

《中国梦365个故事》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国内唯一一部每季365集、每集3分钟的中国梦主题系列微纪录片。2013年-2017年5年间,《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一季记录了365个鲜活生动的面孔和触动人心的凡人故事,取得了收视和口碑双丰收。本月,《中国梦365个故事》再度起航,正式推出了第二季。

精彩故事 继续讲述

《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精彩不断,故事感人。

无国界医生组织是全球最大的独立人道医疗救援组织,1971年成立于巴黎,安娜是其中的一名中国志愿者。作为一名无国界医生,安娜先后出使任务11次,最长一次达6个月。在炮火连天的战场,在瘟疫横行的贫困地区,她用瘦弱的身躯迎接一个又一个小生命,也挽救了无数母亲。通过安娜的故事,我们看到了战争中人们的坚强和对于生命的渴求,也看到了无国界医生的无畏和大爱。《无国界医生》将向您讲述北京医生安娜的援救故事。

曲音音是一名年轻的麻醉医生,每天早上7点,她准时进入手术室准备工具。从8点第一台手术开始,到夜深人静,她全程处于速滑比赛那样的紧张氛围中,处理着各种突发情况。而她的另一个身份,是“青光眼乐队”的主唱,她把在临床上遇到的疾病写成了旋律轻快、歌词幽默的民谣歌曲,青光眼、全麻、腰椎间盘突出……各种医学现象被简单透彻地诠释并传播。在《麻医主唱》中,观众可以看到曲音音这位普通麻醉医生的赤诚之心。

胡殿文是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的果农。他严格按照诚信公约种桃,坚决不使用农药和除草剂,桃子味道好、吃着甜、供不应求,2009年还摆上了国庆60周年的国宴,并多次被评选为“甜桃王”。他还与22个农户结成经营联合体带领大家一同致富,2011年所有成员大桃收入都超过10万元。《“苦恼”的桃王》将带您走近胡殿文和他钟情的桃园。

杨小芬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地上的一名普通的塔吊女工,她与丈夫24小时轮班在百米塔吊上见证着城市的建设。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在一个最普通、最瘦小的建筑女工身上,可以看到一名城市建设者的梦想色彩。《每天在云端》将向您展现方寸空间中的真挚动人。

9月至10月,《中国梦365个故事》还将向您讲述共享单车“猎人”庄骥长期义务摆车着为盲人“护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地钻井机长李国富为清洁能源不懈钻探、搜集海怪故事的作家盛文强的海洋情结、东来顺非遗传承人陈立新坚守涮肉传统加工技艺等8个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