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对武警部队绝对领导

王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党对武警部队绝对领导

军委主席负责制是从党、国家和军队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设计和制度安排,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最高实现形式。当前,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中强化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充分认清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大意义

回顾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军委主席负责制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和丰富发展,在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中发挥了核心和关键作用。武警部队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装力量,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能使命,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丝毫迟疑、丝毫含糊。

这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要求。当前,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军正经历着一场革命性变革,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只有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才能经受住各种复杂严峻斗争的挑战和考验,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这是勠力践行强军目标、建设现代化武警部队的重要保证。党中央、习主席对武警部队高度重视,习主席亲莅武警部队视察,亲自作出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战略部署,亲自提出“多能一体、有效维稳”战略要求,亲自赋予武警部队“六位一体”使命任务,亲自运筹武警部队调整改革,为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不竭动力。只有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凝聚意志,沿着习主席指引的强军道路奋力前行,才能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建设质量水平,走好大国武警、强国武警之路。

这是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干好维稳这件大事的关键所在。新时期武警部队遂行任务时刻面临国际国内因素相互传导、两类不同性质矛盾相互交织、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往往是战役战术行动事关战略全局,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指导行动。只有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才能真正把最高决策权和指挥权集中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证全军和武警部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高度集中统一、步调一致,保证武警部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这是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回归军队传统本色的现实需要。过去一个时期,郭伯雄、徐才厚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严重触犯政治底线,把部队置于十分危险的境地。党中央、习主席果断查处郭伯雄、徐才厚,以军委主席的绝对权威自上而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肃清流毒,在紧要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只有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才能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诚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