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朗诵比赛,我要赢回自己

我的朗诵比赛,我要赢回自己

摘要:感谢这场比赛,也感谢自己。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阔别比赛的舞台已经二十载,时间竟可以过得这么快?好像昨天我还在校园,站在演讲台上慷慨激昂,没想到时光早已穿越了两个十年。如今,我又要重新站上比赛的舞台,不为拿名次,只为要去完成一次新的跨越。

大学毕业后,我经历了太多,但回首时又似乎没有什么可称道的事情,“难道我就要这样在机关里等着退休吗?”当我无数次问自己这个问题后,我于是选择了挑战,再一次挖掘我的潜能,寻找让我重新燃烧的力量。

我开始偿试着写作,爱好写作的我,已经整整中断了二十年,不再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虽然机关工作仍与文字打着交道,但那仅仅是工作,不是我的思想。曾经我拿起笔来欲写又停,实在无从下手,不知从何写起。当年也算才华横溢的我,竟不知不觉中已沦为一个只知上班和回家,在两点一线中疲于奔命的人。

我不甘心,经过艰难的重新寻找状态,我不停地写,艰难地写。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状态在慢慢恢复,一些文字得到了一些热心人士的认可和鼓励,也发表了一些文章。这激励了我的写作热情,写作让我重新找到了自信,我不再每天碌碌无为,不再将闲暇时光打发在漫无边际的网购中,白白浪费时间。

我惊喜于我的变化。是啊,好久没有这样逼迫自己去干一件事了。当我把时间规划起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作时,我的心终于充实而丰盈起来。我不再消沉,不想这么早就放弃自己。

我开始不断挑战自己,当我看到上级单位举办全市朗诵比赛的通知时,心底竟也闪过一丝念头,继而坚定:我要参赛。

从来没有过朗诵经历,声音条件不好,五音不全,气魄不足,生性怯场,缺乏胆量,这些与生俱来的毛病并不曾随着年龄而有彻底地改变。我学生时代参加过演讲比赛,当时我也是克服了巨大的心理障碍从零开始直接去参加比赛的,从第一次的义无反顾,到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感谢演讲,让我获得了很多,让我从一个屡有挫败感的女孩成功站上演讲台体验成功的快乐。我面对几百人侃侃而谈,从没有卡过壳,断过电,我还获得了很多奖项,演讲也让我获得了领导和老师的欣赏,从而成为学生干部到最后成为系学生会主席,到后来留校任教,是演讲让我充满自信,获得了很多演讲之外的收获。当初我为了克服怯懦,一个人偷偷地躲在没人的地方不停地练习,不停地为自己鼓劲打气,克服不停地要退出的念头。第一次演讲时,我不停地做着深呼吸,头脑一片空白,在众目注视下,站上了讲台,我告诉自己:我只要全部讲完不忘词,就成功了。抱着这样的预期,反倒不再很紧张,当我流利地讲完,而且还得了奖,我激动极了,我战胜了自己,我挑战了不可能,这让我产生巨大的信心。我将演讲当成锻炼我胆量的机会,在几年时间里每年都要参加好几场比赛。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