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实践:党政并举,一经一纬织好“学院网”(2)

党建实践:党政并举,一经一纬织好“学院网”(2)

摘要:为大力宣传榜样正面力量,学院党委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正能量。学院十分注重宣传师生身边的善行义举、先进人物与故事,感化和教育身边的师生。

发挥正反事例两种激励警示

为大力宣传榜样正面力量,学院党委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正能量。学院十分注重宣传师生身边的善行义举、先进人物与故事,感化和教育身边的师生。譬如,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海归人员代表何青教授,优秀支书张俊岩副教授等,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党支部案例的推送,青年人可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传承文化基因,用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宣扬正能量。

在集中学习正面典型、榜样的同时,学院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反面教材的自省、警示作用。学院领导班子先后开展了多次学习“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研读讨论会。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学院班子成员汲取了教训,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同时通过“严以修身”专题讨论会,各位领导干部结合“严以修身”进行了自查,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职工党员参与观看根据抗战期间陕甘宁边区发生的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黄克功案件》,观影后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法制意识均得到了强化,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同时,学院学生也对一些反面典型和案例进行讨论和集中学习,遵党纪、守党规的意识得到明显加强。

(作者:黄文彬,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