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十九大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摘要:卡尔涅耶夫表示,十九大对中国的改革进程,尤其对进一步建立小康社会和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中国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中国不仅实现自身经济的稳定增长,而且还有力带动“一带一路”沿岸国家的经济发展。此外,习近平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以从严治党和反腐败为重点,推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会议开幕前夕,许多研究中国问题的俄罗斯专家对这次会议表示出密切的关注。日前,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接受了人民网记者采访,表示对十九大的关注和期待并回答了相关的问题。

十九大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卡尔涅耶夫表示,十九大对中国的改革进程,尤其对进一步建立小康社会和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中国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中国不仅实现自身经济的稳定增长,而且还有力带动“一带一路”沿岸国家的经济发展。此外,习近平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以从严治党和反腐败为重点,推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

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对外交往和中俄关系发展

卡尔涅耶夫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深入推进,中国对外交往内容不断充实,通过文化、教育、体育和媒体等各领域的交流,增强了与周边国家的沟通和对话。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已达成很多重要共识。卡尔涅耶夫还期望,两国元首制定的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2000亿美元的目标得以实现,也希望未来两国各领域合作都能够取得更多的务实进展。

“一带一路”倡议将给俄罗斯带来新机会

如今,很多俄罗斯人都很关心“一带一路”倡议会为俄罗斯的未来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卡尔涅耶夫指出,“这个倡议会给俄罗斯,特别是内陆国家提供产品进出口的机会。”他还认为,中国在高铁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甚至超越西方发达国家,若俄方积极参与高铁建设,将会带动东亚国家货物经俄罗斯运往欧洲。他还补充道,在俄罗斯遭受西方制裁的背景下,“一带一路”为俄罗斯以及“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提供了新渠道、新技术和新机会,所以俄大多数专家学者都认为“一带一路”是个很好的倡议。

俄专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是一位优秀的领导人

卡尔涅耶夫在谈到对习近平的个人印象时说道,“他很有魄力,有自己的主张。俄罗斯专家和学者对他基本都是这样的评价”。他接着说,“这或许是因为他年轻时体验过平民百姓的日子,还非常了解基层百姓的生活和全国各地的情况”。此外,科尔涅耶夫还补充说,“很多俄罗斯人对习近平的治国思想非常感兴趣,前不久有位俄罗斯专家撰写的《习近平:正圆中国梦》,在俄罗斯就非常受欢迎。”

卡尔涅耶夫副院长最后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与普京总统多次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