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而是心简单

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而是心简单

摘要:我们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这样,才能在日常的混沌中保持快乐!

人生是一个苏醒的过程。清晨,当你睁开惺忪的双眼,这世界便开始层层叠叠地向你展开。

无论是生活的迷茫,还是不可理解的事物,你总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接受它。是的,这一生,我们不断消除着自我的狭隘、偏激和片面,一点一点苏醒着,活到老,并一直醒悟到老。

有人认为,醒,就必须要精明世故,认清每一件事物的来龙去脉。如若有能力认得清每一件事物,自然是好。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件事情还没有缕清思路,下一件事情便已经接踵而至。因而使自己的心情忽明忽暗,忽高忽低。

有的人,面对人生,不去过分地追求清醒。在生活中,他们不会事事都锱铢必较,也不会让自己的精明,在每时每刻都显露出来。难得糊涂,这样的人,大都心里有把戒尺,他们懂得适度而为,量力而行。所以你经常看到的,是他们在生活里悠然自得的样子,反而很少见他们急躁不安。

其实人生快不快乐,看的是心情,而心情好不好,则要看心态。这心态,就是那把衡量利弊的戒尺。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也不是看不清生活的不易,只是他们都修炼了一颗强大的心,才不被痛苦所左右。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