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榜样》观后感

法院《榜样》观后感

摘要:民族要强大,需要有英雄;一个国家有前途,需要有榜样。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专题节目的播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前进的导向。

民族要强大,需要有英雄;一个国家有前途,需要有榜样。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他们敢为人先,敢为人所不敢为的精神。一位退休老干部,放下舒适的生活,走进大山,带领村民致富。然而路途并不平坦,经过几年间一次次的失败,才获得了成功。有许多时候,许多的事情在平常人眼里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先进榜样就是凭借钉钉子的精神,走出一条别人不敢走的道路,做出一番别人不敢想的事业。

我们要学习他们甘于寂寞,乐于去无私奉献的精神。古代的先贤,现代的英雄,当今的模范,都是为追求理想的人生目标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大禹怀着治服洪水、为民除害的宏愿,三过家门而不入;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甘洒热血写春秋;优秀党员为了实现远大理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务实的精神。列宁曾说:“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青年总是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的。”世界在不停进步,社会在不断发展,没有创新也就失去了活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的正是这些敢于创新的精神。这种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探索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当用心学习他们的这些精神,向榜样看齐,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