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摘要: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外媒对过去5年间中国在反腐、经济、军事和民生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改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极为关注中共十九大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DD98241-BF75-4084-9B22-884404B1AA56}

外媒称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国际在线专稿: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外媒对过去5年间中国在反腐、经济、军事和民生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改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极为关注中共十九大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

美国侨报网10月13日刊文称,习近平引领中国走过了非凡的五年。五年来,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拓展中国“朋友圈”,心怀对贫困地区民众的深深牵挂和承诺,带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成为在复杂表象中把准改革脉搏的领导人。

英国路透社10月12日报道称,如果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了中国改革的四梁八柱,那么加快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诸多改革愿景,无疑是十九大后的首要任务。

报道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强势反腐拍蝇灭虎之举,不仅赢得民心也净化了整体社会经济和政治生态环境。强势反腐成果无疑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通过建规立制,限制官员手中权力的“紧箍咒”也越来越紧。

报道称,强势反腐成效明显,但改革依旧任重道远。在强势反腐推进的同时,中国也在努力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方案,出台一系列涉及民生和经济领域的顶层设计方案并取得突破。

俄罗斯卫星网10月14日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进一步推动经济改革。专家认为,在面临新的国际和国内挑战时,更开放的经济是保持中国稳定繁荣发展的关键因素。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罗曼诺夫认为,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讨论关于发展市场经济和自由化贸易的新举措。他表示,对于中国领导层而言,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调整经济结构。   

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刊文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最可圈可点的成就还包括军事改革。中国人民解放军发生了很多重大变革。除了查处高层腐败外,习近平在改革强军和军事现代化方面也雷厉风行。

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习近平2015年承诺将在5年内帮助7000万人脱贫,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推出加快脱贫的举措。报道还援引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的话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成功解决了8亿人的贫困问题,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俄新社在《中国很快将没有穷人》一文中称赞中国扶贫成效显著。文章说,中国在脱贫方面创造了世界纪录。关于消除贫困与社会制度之间关系的问题由来已久,就目前来看,“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在解决这个问题上不仅看不见,甚至常常是无力的。而中国证明,成绩需要实实在在地干出来,而且要因地制宜,多方入手——改善教育(吸引教师去最贫困的地方支教)、提供信息、给乡村贫困民众送去更多高产的种子和牲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