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港澳工作成就回顾

党的十八大以来港澳工作成就回顾

——引领“一国两制”航船破浪前行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引领“一国两制”实践在乘风破浪中取得新成功。

核心要点:

■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过去五年,是“一国两制”实践向纵深发展的五年,也是港澳工作特别是香港工作遇到前所未有挑战的五年。

■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引航,“一国两制”实践才如同在大海上遇到风浪的轮船一样,劈波斩浪、化险为夷。

■广大港澳同胞对国家日益富强欢欣鼓舞,对自己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由衷敬佩,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期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全面准确地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稳妥地应对和处理港澳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港澳繁荣稳定,引领“一国两制”实践在乘风破浪中取得新成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