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的不平凡历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的不平凡历程

——砥砺奋进 克难前行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对台工作砥砺奋进,克难前行,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保持台海局势总体稳定……

核心要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敏锐洞察国内外形势和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了一系列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对台工作论述和政策主张,丰富和发展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岸政治交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是我们推进国家和平统一进程、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开展两岸政治对话的重大探索,将两岸关系发展水平推到了新的高度,开辟了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新的空间,充分表明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普遍欢迎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台湾社情民意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2016年5月民进党再度上台执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准确预判,未雨绸缪,为应对变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政策措施,维护了一个中国原则,保持了台海局势总体稳定。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完成国家统一大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深水区、台湾局势和我周边形势发生复杂变化等困难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对台工作砥砺奋进,克难前行,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保持台海局势总体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取得重大进展,为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