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侧记

摘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就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代表们语气铿锵。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北京。晨曦细雨中,天安门广场上,一片红色的旗帜越发鲜亮。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万众瞩目中,习近平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表述十分凝练。这些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在每一位代表的脑海里翻涌——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5年的辉煌业绩令人惊叹。

人民军队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治理,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武器装备加快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5年的砥砺奋进刻骨铭心。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这一连串的“新”,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庄严宣示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安排,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3个半小时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数十次被代表们热烈的掌声打断。这掌声,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着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就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代表们语气铿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