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兵代表:每个人都是八项规定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黄一兵代表:每个人都是八项规定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央党史研究室黄一兵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八项规定广泛而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共产党,影响了当今社会。八项规定的第二条为改进会风。今天,我们站在这里,跟大家面对面交流,这是这次党代会作出的新决定,也是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的成果之一。通过这种形式,我们跟大家拉近了距离,也使大家对代表有更直接的了解。采访结束以后,大家会写采访稿,各个部门会要求写清新文风的稿子。改文风恰恰是八项规定的第三条内容。八项规定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是八项规定的实践者,同时又是八项规定的受益者。

黄一兵表示,八项规定文件只有600多字。五年前,八项规定出台时,许多人对它的贯彻执行效果存有疑惑。现在五年过去了,大家鲜明地看到,恰恰就是这600多字的小文件,管住了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引领了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社会风尚。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使我们全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使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五年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使各党政机关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都有了很大改善,使党政成本有了大幅度减少。据统计,2012年到2016年,中央本级预算的三公经费实现了四连降,其中公务接待费累计下降了70.3%。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后,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各种腐败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使腐败现象、腐败行为在党内毫无藏身之地。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