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自信”的全面展示

“四个自信”的全面展示

首次设置“党代表通道”,首次邀请外籍专家参与报告译校;更多记者招待会和集体采访,更加透明的信息发布和答记者问……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以开放的姿态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开放源于自信,透过“首次”和“更加”,纵览会内与会外,自信无处不在。这种自信,正是一个成熟政党、一个发展中大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全面展示和集中体现。

自信不是凭空而来。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从精准扶贫到供给侧改革,从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到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从正风反腐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一带一路”建设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系列“大手笔”树立中国形象、赢得世界掌声。可以说,正是五年来的历史性变革和非凡成就,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打下坚实基础。

自信体现在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五年来,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将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确立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制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流击楫的信念和担当。

自信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置身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走进新时代,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一定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本报记者 瞿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