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老人”葛彬(2)

“普法老人”葛彬(2)

摘要:悠悠十八载,殷殷普法情。葛彬老人的义务普法之路走得坚定而执着,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即使平凡普通,即使古稀耄耋,只要心中有情、胸中有爱,就一定能够不断发光发热,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不凡的力量。

3.风雨无阻 耄耋余晖尽洒普法路

葛彬老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要将普法宣传继续下去!”2004年4月26日,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日子。他最疼爱的小女儿在外地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两天后,他才得知消息赶了过去,却只在女儿家待了一天就回到家中。原来,第二天就是他墙报出刊的时间。他忍受巨大的悲痛,制作好新一期的法制墙报,并按时张贴了出去。之后,他才继续回去料理女儿的后事。对于葛彬来说,义务普法是他的责任,他义不容辞。

仔细将宣传墙报张贴在宣传栏上,墙报还未贴好,已吸引许多村民驻足观看。图片来源:泾县司法局

有一年的腊月二十九,天特别冷,连日的大雨使地面湿滑不堪,风呼呼的吹,家家户户都躲在屋里忙着准备年货,欢度春节。而葛彬却在家惦记着这个月的宣传墙报到期该更换了,于是他不顾风急雨大,带上制作好的宣传材料,披上雨披就要出门。邻居见了,赶紧拦住他“你不要命啦!这么大岁数,摔倒了怎么办?等雨停了再去贴也不迟啊!”可他却不肯,冒着风雨,一步三滑,到村口将新一期的墙报内容张贴好才安心。

村民们一边观看墙报内容,一边交流学习法制心得。图片来源:泾县司法局  

虽近黄昏,夕阳却灿烂夺目。凭着对普法事业的执着和热爱,葛彬把自己的晚年全部奉献给了普法事业。“我喜欢这个东西,所以坚持,不为什么东西。”葛彬老人朴素的像一块石头,在古韵悠悠的村落里,一个人,一支笔,筑就一段十八载的普法路。像蜡烛,更像火把,在风烛残年里燃尽自己,发一份热,亮一份光,坚定而炙热地照在查济村乡间的道路上……     (供稿:安徽省文明办 作者:泾县司法局 汤志勇)

编辑点评 

悠悠十八载,殷殷普法情。葛彬老人的义务普法之路走得坚定而执着,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即使平凡普通,即使古稀耄耋,只要心中有情、胸中有爱,就一定能够不断发光发热,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不凡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