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迈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一些重要时间节点,清晰标示出工作坐标,激荡起波澜壮阔的奋斗新征程。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前景无比光明,责任重于泰山。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奋力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雄辩地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变通革弊,与时代宜之。”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中国发展带来勃勃生机,为复兴伟业注入不竭动力。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只要我们党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战胜一切挑战和风险。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就要有大的作为。96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我们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党必将以新气象引领新时代,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