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俗真奇怪

这里风俗真奇怪

摘要:胖局长一听,心想,最近搓麻将老是输,是不是手气不好?今天不妨试试。他一时兴起,槽起袖子,走到圈里。这当口,一只小猪刚好跑来,胖局长看准时机,猛地出手,那小猪便被他逮住了。几个人一起吆喝“好身手”,抢着要买,胖局长就又逮了一只……最后数了数,他前后一共逮了八只。一伙人抱着猪仔,欢天喜地地走了。

有个畜牧水产局的局长,外号“胖局长”。胖局长在位时高高在上、神气活现,退休后倒也清闲,有时无聊,就开着个车出去散心。

这天,胖局长刚开车出城,远远看见几个村民扛着棍棒,提着绳索,咳五喝六地向村口走去。

这些人要干吗?不会是打架吧?胖局长一下来了兴趣,反正闲着没事,跟了过去。

他一直跟到一户人家院子里,只见那些人站在一堵墙边指指点点,原来这是猪圈,圈里有一群猪仔,活蹦乱跳着。

胖局长觉得猪仔十分可爱,不由“扑哧”笑了。他这一笑,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一会儿,有人走到胖局长面前,说:“这位老哥,今天我们买猪仔,你逮一只试试手气咋样?"

胖局长有点不解,问道:“逮猪仔和手气有啥关系?"

旁边有人说,手气好,运气好,逮的猪仔就大。

胖局长一听,心想,最近搓麻将老是输,是不是手气不好?今天不妨试试。他一时兴起,槽起袖子,走到圈里。这当口,一只小猪刚好跑来,胖局长看准时机,猛地出手,那小猪便被他逮住了。

几个人一起吆喝“好身手”,抢着要买,胖局长就又逮了一只……最后数了数,他前后一共逮了八只。一伙人抱着猪仔,欢天喜地地走了。

那家主人说:“他们运气真好,遇上了你,瞧你,少说也有180斤吧……”

胖局长越听越糊涂了,买猪仔和自己的体重有啥关系?后来他一打听才知道,当地有个风俗:买猪仔时看现场谁最胖,谁胖就让谁逮,据说这样买回的猪养着准能发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