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摘要:根据办公厅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安排,10月23日,办公厅主任、支部书记马连芳带领全厅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根据办公厅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安排,10月23日,办公厅主任、支部书记马连芳带领全厅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形式生动,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展示了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形象反映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厅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各展区及特色体验展区。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实物、模型、图片、视频等。

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许多“前沿科技”成果模型亮相,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潜海,从“复兴号”高铁列车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从国际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到“东方红-LW4004”400马力重型拖拉机,我国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展现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全厅党员干部纷纷驻足观看并为之振奋。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大家深感作为科技工作管理者责任之重大,表示在工作中要不懈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主要展出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对全厅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办公厅的党员干部,工作中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部政务高效运转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