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丽:党务工作关键在做

李春丽:党务工作关键在做

我是一名国企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大会主题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眼,让我感受深刻。刚刚过去的5年,我从收费站的一名办事员,成长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这是我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本领、积累见识的5年,也是公司党务工作从“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到目前成为凝聚人心重要载体的5年。以工作实践对照理解十九大精神,我深深感受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极端重要性。

刚从事党务工作时,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是按部就班,要求什么就下发什么文件,强调什么就开会重申什么,检查什么就汇报落实什么。落实党务工作的主要形式就是发发文件、开开会议、写写简报。

改变在不经意间发生。公司为落实中央号召,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从事党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党建从挂在墙上的目标责任书里走了下来,从写在文件的生涩文字里跳了出来,成为切实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成为深受员工欢迎的重点工作。2014年,在机关党员下基层活动中,公司领导、公司中层干部通过调研座谈走访,切实解决了20余件关乎基层一线收费路政人员福祉的实际问题。最为重要的是,党建搭起了公司管理层与基层员工谈心对话的桥梁,基层联系点制度让大家畅所欲言地反映基层问题。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