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曙光:新时代的划时代意义

陈曙光:新时代的划时代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历史中走来,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进发,是一个具有诸多历史特点的新时代: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一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一个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一个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一个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可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划时代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了解跪着的屈辱,就不了解站起来的意义。1840年后,中国人民一步步跌入跪着讨生活的深渊,不甘沉沦的人们奋起抗争。但是,辛亥革命结束了封建王朝的统治,却没有结束中华民族的屈辱史;大清国倒下去了,中国人民却没有站起来。这种状况直到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新中国成立才得到根本扭转。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奇迹惊艳世界,中国人民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中华民族日益走向伟大复兴,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历史事件。中国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完成了从世界边缘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华丽转身,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