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首都理论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0月31日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日报社共同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杜飞进出席并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昱主持。

中央党校校委委员韩庆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北京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赵靖云,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学勤等在会上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杜飞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指导力。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全市宣传部门和社科理论界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论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为开拓北京发展新境界作出贡献。

首都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市属社科理论单位负责人,各区委、各工委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市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和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