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不怕被你麻烦

爱就是不怕被你麻烦

摘要:当婚姻走过这么多年,我自己最大的发现也是,我越来越爱麻烦那一位了。虽然偶尔他也会抱怨,但其实,他也知道,麻烦的潜台词就是:没你不行。

小时候,我妈对我讲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不要麻烦别人。

印象中,有一次过年,亲戚给100的压岁钱,她硬是抢下来,又塞回去了。后来狠狠教训了我说:你拿了,我还得给回去。以后压岁钱,给你,你也别要。

这件事,很多年过去之后,我都记在脑子里,每当收到别人的馈赠时,脑子就自动播放这个画面,忍不住就拒绝:不用,不用,太麻烦了。

但我觉得特别幸运的一件事是,我遇到的朋友们,都特别能懂我,都会主动跟我说:你千万不要怕麻烦我,有事就跟我说。

我才慢慢发现:原来大部分人就是这样相互麻烦的嘛,比起绝不麻烦他人,彼此麻烦才是人情社会更正常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