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立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郝立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深刻反映了时代精神,高度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宽阔眼界、科学境界、实践精神和创新思维,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答时代课题

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对这一课题的回应与解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且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从而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