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勤:党性与人民性的完美统一

王学勤:党性与人民性的完美统一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了党章,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的完美结合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的统一, 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文化自信,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道路自信,坚守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历史的新变化,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深刻而全面地阐述了决定这样的思想进程的社会历史过程,就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和我国社会发生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无可辩驳地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新”的历史逻辑的起点和起始阶段。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创新,是新发展理念,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义,是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完美结合的基本要求,也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