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新时期必须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一切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新时期必须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一切

摘要:习近平的方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必须深入学习,反复研究,科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能浅尝辄止,不能断章取义,更不能用老理论去套去框新东西上。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新时期的主要标志:一是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变。由 过去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与落后的生产力的矛盾,转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二是主要任务发生了转变。由过去的从温饱到小康转变为全面小康到现代化强国。三是工作中心发生了变化。由过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为中心。四是标准发生了变化。由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转变为不让一个人一户 、一村一县掉队的共同富裕全面小康。五是反腐败也由过去打虎转向了全面惩治,有腐必反、有贪必查上。六涉及到民生问题,从生到死都做了规划。幼有所育、学有所教,长有所业、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贫有所扶,死有所葬。七军队和国防建设。由过去的打赢一场现代化的局部战争,转娈为世界一流军队,能打胜仗成了唯一的战斗力标准。当然,还有许多新论述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这些思想,对于一些人看来似乎没有什么。我认为关乎每个人的生存与发展,职业与事业,是一次影响每一个人命运的一次重大转机。比如,先富起来的人,就必须担当起帮后富的主体责任。邓小平理论让你富了起来,富起来的目的,就是让你去帮后富的,而不是卷起钱袋子跑到美国去了。再比如,贫穷与隔代贫穷是错误的判断,人人都享有改革开放成果,人人都有平等生活的权利。剥削是最终被消灭的,不是扩大的。反腐败不是停下来的,而是继续深入持久的斗争。这一点给那些心存幻想,妄想混过去的人,一个寒怗。没有惊喜反而惊吓了。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起来干什么呢?起来是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是强权政治,到处欺负人的。就这一条就受到世界人民的拥护。美国强大是欺负小国弱的,我们强起来,是帮助世界共同发展的。所以一带一路受到世界各国的支持,并吸引更多的国家广乏参与。我们建设强大的国防中保卫世界和平的,美发国发动战争的,这一点,又受到包括美国人民在内受好和平人民的认同与支持。我们发展科技是造福人民的,美国则是威胁控制别人的,这也得到支持。

习近平的方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必须深入学习,反复研究,科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能浅尝辄止,不能断章取义,更不能用老理论去套去框新东西上。凡是与习近平新时期思想不一致的都以这个为标准,为依据。不要再拿一些不合时宜的旧思想,旧观点,干扰和破坏新思想新理论的运用。总之我们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完全彻底为人民利益而工作的队伍。任何以损害人民利益为少数人谋利谋私的都是错误的,反动的,必须彻底肃清。切实让人们的党重新回到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轨道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