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的全景展现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的全景展现

——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解读(一)

摘要:“成效卓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评价,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切身感受。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力度推进管党治党,采取一系列开创性和突破性的重大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年风雷激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图为福建省党员干部在参加警示教育专题活动(2017年6月29日摄)。(资料图片)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审查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阐述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从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得出的深切体会,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为帮助大家更好学习领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本报即日起推出三篇系列解读,敬请关注。

“成效卓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评价,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切身感受。

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从10个方面对五年来的纪律检查工作进行了回顾,系统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忠实履职,助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新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景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历程,是对十九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这一重要论断的佐证和阐释。

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英明正确。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