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秋冬大气治污攻坚:整治12万散乱污企业(2)

京津冀秋冬大气治污攻坚:整治12万散乱污企业(2)

摘要:日前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环保厅局长详解三地秋冬季大气治污攻坚举措。记者了解到,北京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将超额完成任务,6000余家散乱污企业全部“销账”。

396家企业全面错峰生产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为实现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天津自加压力,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散煤治理方面,全市排查出的121万户城乡散煤清洁取暖任务,由国家要求的3年压缩至2年完成,今年已完成33.8万户“气代煤”、“电代煤”,在超额完成国家任务的基础上,年内将确保完成61.3万户,实现城市散煤全部清零。

散乱污企业治理方面,天津全市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8954家,其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无望的有9081家,已经全部实施断水、断电、清原料、清产品、清设备等“两断三清”。此外,天津还实施错峰生产,11月1日起,天津铸造、钢铁、原料药、有色再生等13个行业396家重点企业全面实施错峰生产。天津港已经全面停止接收重型柴油车散运煤炭,每年可减少往返山西、内蒙古重型柴油车超过200万辆,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质量改善作出贡献。

在坚决防控扬尘等面源污染方面,10月1日起全市建成区已经停止了土石方的作业,严格监管民生保障等特许施工项目。采用“互联网+高架视频”的技术,对全市所有涉农区的秸秆焚烧进行监控,实现了自动报警,以地查人。

温武瑞还表示,天津坚决实行铁腕治污,今年已经实施环保问责1414人次,其中局级27人次,处级636人次。最近环保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环保处罚达到了2.4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近3倍。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