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加强思想教育丰富活动内容 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开封加强思想教育丰富活动内容 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摘要:开展实践活动,加强思想教育,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载体,让市民群众都能够积极参与其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建立正确核心价值观思想,落实到生活中的具体行动,为更好的建设“四个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动力提供思想保障。

为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学习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开封市采取多样措施开展不同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学校、社区、乡村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组织加强思想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开封市利用现有红色资源“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党性修养、党风廉政教育、重温党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原地区传统文化展览、爱国主义书法展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爱国和奉献精神;开封市图书馆发挥思想文化主阵地作用,举办开图讲坛、星期六优秀电影展播、唱响价值观 共创文明城等系列活动,以文化宣传加强思想建设,发挥阵地作用,宣传主流价值观念;开封市文化馆坚持以文化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开展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春满中原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百姓宣讲团、欢乐周末文化广场等文化惠民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把党的政策、国家发展、艺术成就、创建成果等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无形中接受思想熏陶,引导市民群众建立正确价值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封市鼓楼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龙亭区的廉政文化长廊、祥符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等,利用地理优势,进行公益广告宣传。

 广泛开展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封市博物馆组织开展年画体验活动和年画进校园,邀请校园记者走进市博物馆年画研究保护中心,亲身体验木版年画制作,组织人员为中心小学生讲授年画习俗,增强学生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举办民间书画展、刘岘版画作品展,图话开封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接受影响;开封市数字化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组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让中小学生接受科技知识教育、增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组织市直机关单位人员紧密围绕“中国梦、科学梦、富强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进行展示交流。开展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会、进乡村等活动;开封市少年宫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童谣传唱、书法比赛,“温暖四季”慰问活动,帮扶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学习价值观、践行价值观。以具体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以群众广泛参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开展实践活动,加强思想教育,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载体,让市民群众都能够积极参与其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建立正确核心价值观思想,落实到生活中的具体行动,为更好的建设“四个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动力提供思想保障。(开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