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回顾过去五年,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登高望远的大格局和从容以对的战略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举措,提升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进一步锻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展望未来,新时代催生新使命。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再度扬帆起航。

“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十九大报告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八项任务部署,并在第七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提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表示,这释放出深化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强烈信号,体现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强监督体系建设的政治自信。

山西大学中国城乡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华认为,“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更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认识、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所长万银锋表示,我党所处的地位、肩负的任务,以及党的自身建设等,都内在地要求我们必须把管党治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放松不得、懈怠不得、麻痹不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与时俱进、因势而动,管好党、治好党。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