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萍: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姜晓萍: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需要我们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是出现了203次的高频词,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定位。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时刻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不懈追求,也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追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这既从理论上提出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价值判断,也从实践上回答了“发展为了谁”的价值诉求。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内核的认知达到了新境界,更重要的是坚守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完全符合人类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

我们只有深刻领悟保障改善民生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才能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我们只有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请人民评判、让人民满意,才能在迈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铭记初心,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