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教育每月一课心得体会

党纪教育每月一课心得体会

摘要:在以后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的头脑,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慎始慎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工作踏实做,违法违纪行为要远离。

通过观看《党纪教育每月一课》教育警示录,我村两委成员对“微腐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腐败无关大小,只有对错。下面,我将我村两委成员观看《党纪教育每月一课》后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案例一:范瑞良,崇州市街子镇古寺村原党支部书记,侵占集体土地,修建自家农家乐,纪律意识淡薄。通过本条案例,我更为深刻的意识到,身为党员同志,应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论是何等职务、何等身份,都应该做到公私分明、严格自律。侵害群众利益和乱作为行为必将受到重惩。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求,做到公是公,私是私。明确划分,区别对待。

案例二:骆勇,彭州市天彭街道安澜社区党支部书记,为他人办事时收受好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该事件警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禁踏红线,方能远离危险的漩涡。其次,各条线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使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从而建立健全村组层面的“微腐败”长效机制。

案例三:朱旭东,邛崃市水口镇响水村党支部书记,违规操办乔迁宴席,严重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85条规定。通过本条案例,我清楚的认识到,身为村党支部书记,要严防“老好人”、“打人情牌”的老套思想。面对易跨红线的问题时,谨记自己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认识到身为党支部书记违规违纪的危害性以及将要造成的不良影响。在以后的工作中,除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思想水平以外,还要对村两委成员进行再教育,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防“微腐败”问题在我村出现。

通过以上案例学习,是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杜绝侵害群众利益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明确违规违纪行为以及该行为的危害性,将“危险漩涡”扼杀在摇篮中。在以后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的头脑,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慎始慎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工作踏实做,违法违纪行为要远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