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市宣讲团到社会组织、高校、国企、医院、东城宣讲

摘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本市持续开展,掀起深入学习的热潮。11月13日、11月14日、11月15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又赴国企、社会组织、高校、医院、东城区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本市持续开展,掀起深入学习的热潮。11月13日、11月14日、11月15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又赴国企、社会组织、高校、医院、东城区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参加学习的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11月13日上午,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市委社会工委的班子成员、51家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50家大型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早早来到报告厅。市宣讲团成员、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就社会建设话题给大家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宣讲课。

王炳林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大方面展开,提到了变化、创新、外交、党建等。其中特意指出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表示,不平衡和不充分其实都和社会工作相关,比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等,其实都涉及到社会建设工作,未来社会建设工作大有作为。

宣讲中,王炳林频频举例,言语生动幽默,大家反响热烈。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彭雅琴很有感慨,“宣讲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让人豁然开朗,催人奋进。我们将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组织,把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把公司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宣讲结束后,王炳林还和市社工委相关人员一起来到奥运村龙祥社区、汉能控股集团,察看社区、非公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当天下午,王炳林还和市委社会工委调研组成员及朝阳区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座谈,交流了十九大学习体会和相关工作措施。

11月1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内,市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干部以及在京高校师生代表等800多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等内容,重点阐述了如何解决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陈旭的宣讲引人入胜,不少人拿着笔记本全程记录。“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们全面、准确、透彻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北航党委书记张军表示,北航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武装头脑,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旭还与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代表、北京高校理论社团学生负责人等30人展开座谈。与会者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形式。

11月13日下午,宣讲团走进了北汽集团。市宣讲团成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作宣讲报告。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市属企业的主要领导、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处室部分干部,北汽集团部分干部职工,共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徐和谊的报告全面准确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结合汽车行业及北汽集团自身发展实际,特别是围绕十九大报告与行业企业未来改革发展、加强国企党建等各项工作的结合点,阐明了工作思路和看法。

北京奔驰首席技师、工会副主席赵郁说:“作为新时期的工匠,我觉得我们应当做到‘传承相变,匠心为功’,把工匠的创新能力用科学的方法武装起来,加快创新研发体系、制度和能力的建设,让更多的工匠们积极投入到创新创造工作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11月14日下午北汽集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据悉,北京奔驰还将组织外方管理团队及专家代表参加十九大英文专题培训班。

11月15日上午,世纪坛医院住院楼4层报告厅,来自本市医管局直属医院200余名干部、群众早早就坐满会场,来参加市医院管理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市宣讲团成员、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台长赵卫东为市属医院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领航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赵卫东说,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也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历史性贡献。90多年来,我们党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就是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立场。”报告会上,赵卫东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多个方面准确、透彻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精彩之处,现场不断响起掌声。观众们全程认真聆听,有的人还不时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

“今天的报告会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我听了很受启发和教育。”天坛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刘腾说,“为了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我们医院药学部加强了药师的职能转换,推出了7大项切实可行的用药管理措施,为的就是能把患者的用药安全再往前推进一大步。”

11月15日下午,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来到东城区做报告。全区各级干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严力强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宣讲中,严力强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中共党史、自己的宣传工作实践,频频举例子、讲故事,大家反响热烈。

“党的十九大已经闭幕20多天了,这段时间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我对十九大报告了解的已经很全面了。但是,听了今天的宣讲,感受又不一样,非常有共鸣。尤其是最后引用毛主席的话,‘从历史上看我们这个党是有希望的’,只要不脱离人民,我们党就会有不竭的发展动力!”东城区百街千巷办公室副主任高建中表示,“听了报告,今后的工作方向更明确、干劲儿更足了!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城市建设的更美更宜居,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