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五年 辉煌的成就

奋进的五年 辉煌的成就

——《增进人民福祉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一书出版发行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编写的《增进人民福祉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与发展》一书公开出版发行。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规律,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前进,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赋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新任务新要求,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总体跃升,在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为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决定组织编写《增进人民福祉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一书,并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出版发行。全书由八篇内容组成,共17万字。分别是就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人事制度、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和机关党建篇。该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这一主题,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结构合理、详略得当、图文并茂。每篇都先对五年来的成就进行概述性总结,然后按制度创新、实践成果、发展蓝图三个专题展开书写,并配有50多张照片或图表,生动直观地说明主题。

该书着重体现了“四个融合”。一是体现了讲政治与促业务的融合。书稿每一个篇章、每一个观点,都体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者较强的“四个意识”,生动展示了全系统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二是体现了创新与发展的融合。全书着力总结重点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成效,以典型示例、专家观点、媒体声音等形式反映发展成果。三是体现了目的与措施的融合。各篇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着力体现各项政策措施既符合“上情”又接“地气”。四是体现了机关工作与地方工作的融合。各项业务工作,既总结了部机关的安排部署,也列举了地方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可以说,该书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

该书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准确性、系统性,值得广大读者特别是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作者学习阅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