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跨越国界的核心价值观

【身边的正能量】跨越国界的核心价值观

摘要:开放搞活的新规划将指引着我们金融街威斯汀人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共同努力,为前来聚缘的中外旅客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我叫徐韬,是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的工作人员。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是金融街集团所属的北京金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国际五星级饭店,由美国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以威斯汀品牌进行经营管理,地处号称“中国华尔街”的金融街,是美国总统和比利时国王入住的品牌酒店。2015年“9·3大阅兵”的时候,委内瑞拉总统就住在这里。威斯汀大酒店是展示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一扇窗口。在这样一个产权是国有、管理方是外企,产权和管理权分属的“洋味十足”的国际型企业中,如何使外籍员工更好地融入中国,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组织中外员工技能大赛,开展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体育比赛,增强了中外员工的凝聚力;开展以绿色环保为主题,节能减排为目的的“绿色客房”建设项目,为中外宾客营造家的感觉;“同绣一面国旗”“用汉字书写中国梦”等活动,为外籍员工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平台。这些工作使西方先进的管理文化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让酒店具有了更强的本土竞争力。

外籍亚餐厨师长库玛,来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已经两年多了,他是厨房部敬业的典范。酒店客人多的时候,库玛总是不声不响地加班,一两个礼拜不休息是经常的事。2015年4月,酒店接待了一个印度来的大团队,他们对饮食的要求特别高,提出要用自己带来的厨师负责整个烹制的过程,希望酒店能派一位优秀的厨师协助他们挑选食材。这个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库玛身上。

“同绣一面国旗”活动

“同绣一面国旗”活动

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库玛不分昼夜地查阅有关制作印度菜的资料,做足了案头工作,并一再和印度团队的厨师沟通,把能想到的问题,一条一条向团队厨师确认。他说:“接待这么大的国外团队,是展现咱们五星级酒店实力的好机会,一丝一毫都不能出差错。”

印度菜的最大特点是“简单食材+ 主要调料+ 烹饪方式”的组合,它所使用的调料几乎达到了“世界之最”的地步,每道菜的调料都不下10 种。为了让烹制出的菜品更合客人口味,库玛对烹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几十种调料数次检查,反复确认。优秀的服务获得了印度团队厨师们的一致赞扬:“和威斯汀大酒店厨房合作是最顺利的一次,感谢库玛厨师长的大力帮助,下次再来中国我们还住这里。”

开放让我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接触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我们千方百计服务好组团来的大客户,任何一位光临这里的客人都是上帝。

2015年1月的一天,俄罗斯商人伊万先生来北京谈生意,晚上回到酒店,准备把当天成功谈妥的一单几千万元生意的订单传回俄罗斯。打开笔记本电脑,突然没电了,他翻遍了自己的电脑包、背包和行李箱也没找着电源线。伊万先生一下子就呆在那儿了:“这订单几千万呢,可不能拖。”

伊万先生抱着电脑急匆匆地来到大堂求助。服务员李灿龙听完伊万先生的描述后,一边安慰他,一边看伊万先生的电脑。这是一台俄罗斯产的电脑,它的电源线在我们国内很少见。

为了给伊万先生找到合适的电源线,李灿龙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拨打询问也没找到。他突然想起了二环外的莫斯科餐厅也许会有这个电源线。他对伊万先生说:“您先回房休息吧,我出去找找。”

李灿龙出门打车直奔莫斯科餐厅。到了餐厅,因为时间太晚了,已经没有几个客人了,转了一圈也没找着。李灿龙很失望地回到了酒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在酒店咖啡厅又找了一遍。突然,他发现两个年轻人的桌子上放着和伊万先生一模一样的电脑,他立刻跟两个年轻人说明了情况。

当伊万先生从李灿龙手上接过电源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伊万先生感动得眼泪都流下来了:“我的生意有救了,中国太好了,中国人太好了!我还要来,我要带着全家人一起来。”当支部提出要表扬李灿龙时,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在外国人面前,我代表的是中国。”

在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正是这一段段故事,串联起了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和四海宾朋的友谊。虽然我们国籍不同,习俗不同,背景不同,但大家相聚在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这个大家庭,就都是一家人。他们同样喜欢这个国家,同样热爱这份工作,同样诚信交友,同样友善待客。开放搞活的新规划将指引着我们金融街威斯汀人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共同努力,为前来聚缘的中外旅客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