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加强党的领导  夯实执政根基

《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加强党的领导 夯实执政根基

摘要: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既要把大的方向,也要把小的程序、小的细节,大的方向是要把握好用人的标准,树立好干部使用的导向,要大力选用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坚决不用那些理想缺失、信念动摇,品行不端、能力不强,急功近利、脱离群众,因循守旧、消极懈怠的干部,通过用与不用让干部看到党组织的用人导向、明白自己的工作目标。

11月16日,人民日报刊发陈希部长署名文章”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一文,文中讲到”选拔干部看五个方面”,“第四看”中讲到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两新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现实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两新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两新党建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坚持德才兼备,把好选人用人标准关。党管干部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要在选人用人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在动议环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加强推荐前的酝酿沟通,力求形成最大共识;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选拔任用干部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出现问题能够追究到人。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处理好大小共抓和注重细节的关系。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既要把大的方向,也要把小的程序、小的细节,大的方向是要把握好用人的标准,树立好干部使用的导向,要大力选用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坚决不用那些理想缺失、信念动摇,品行不端、能力不强,急功近利、脱离群众,因循守旧、消极懈怠的干部,通过用与不用让干部看到党组织的用人导向、明白自己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