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足国际国内深刻变化的形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足国际国内深刻变化的形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省统一战线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我们要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中,认真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认真思考新时代、新思想的“新”,认真领会“新”到底新在哪里、到底新在何处?“新时代”就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新思想”就是立足中国现实,解决、回答重大问题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硕果,也是这个伟大时代最需要的理论基石。

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新思想是伟大的思想。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新征程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努力推动“四个转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