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参政能力 助力伟大梦想

提升参政能力 助力伟大梦想

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摘要:这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显现出越来越大的魅力,委员们参政议政也更有了用武之地。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胶囊胃镜机器人……5年来,祖国的科技发展令人振奋!作为一名科技界的政协委员,我感到自豪,也感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28日下午,近200名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朱星参观时难掩激动的心情。

在象征改革主体框架的“四梁八柱”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轮”前,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会议现场的图片前,在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历史记录前……委员们聆听讲解,驻足观看,相互交流。

走到全国政协扶贫监督调研的展板前,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范小建又回想起今年4月在陕西省佳县调研的情景。“这次调研的整体感受是细、深、实,我们一家家做问卷调查,一份问卷六七十个问题,每家都要聊1个多小时。”范小建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是各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和重要政策落实进行监督,展现出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彰显出多党合作制度优势。”

在参观第三展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时,许多委员表示,这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显现出越来越大的魅力,委员们参政议政也更有了用武之地。

“现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针对国家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将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集起来,从多个方面、各个角度交流探讨,最终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说,“这种协商民主的新形式效果很好。比如在我参加的‘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集思广益,提出了建立相关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医养结合进社区、鼓励医疗机构创办或托管养老护理机构等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成就展上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都让委员们感到亲切、振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说:“党的十九大之后,政协的定位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