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看”心得体会

学习“五看”心得体会

摘要:新时代选拔干部政治标准是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政治忠诚是基础和统帅,决定后四者;政治能力是前三者的刚性支撑,是将前三者变为现实的能力素养;政治自律是对干部党性的全方位考验。

备受世界瞩目的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确定了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这个最大国情;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定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性战略目标:第一阶段,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命明确、现状清晰、目标确定,接下来,如何更加有力、有效地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既定目标变为现实的问题就摆在中国共产党面前,成为考验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严峻考卷!因此,突出政治标准培养、选拔和使用干部,就成为当务之急

新时代选拔干部政治标准是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政治忠诚是基础和统帅,决定后四者;政治能力是前三者的刚性支撑,是将前三者变为现实的能力素养;政治自律是对干部党性的全方位考验。前三者重点考察干部的思想意识,后两者侧重考察干部的落实能力,是政治标准的最终落脚点,反作用于前三者;五条标准互相依存,层层递进,缺一不可,体现了知与行的高度统一。

政治忠诚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始终坚持。

政治定力,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

政治担当,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和维护。

政治能力,是将初心使命变为现实的践行力、执行力、落实力。

政治自律,是对党章和党的纪律、规矩的遵守;是对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和落实。

综上,只有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时代性,才能实现党领导一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