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

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

粤成立全国首个省级“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

摘要:11月21日,广东省司法厅、普法办召开省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成立会议暨新闻通气会,宣布成立广东省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并为首批专家顾问颁发聘书。省司法厅厅长、普法办主任曾祥陆,省司法厅副厅长张荣辉出席会议。

11月21日,广东省司法厅、普法办召开省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成立会议暨新闻通气会,宣布成立广东省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并为首批专家顾问颁发聘书。省司法厅厅长、普法办主任曾祥陆,省司法厅副厅长张荣辉出席会议。

据介绍,广东省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首批21名专家顾问,主要由院校从事法学研究教育、新闻传播研究教育的教授,资深媒体记者,从事多年法律实务的工作者等组成。

专家顾问团将在推动广东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发展上发挥8个方面作用:一是积极参与研究全省“五年”普法规划,为规划设计提供政策参考、决策依据;二是参与普法规划实施检查、评估,研究制订普法工作效果评估指标,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三是参与省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年度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对全省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情况进行客观评议;四是参与省普法办组织举办的各类省级普法赛事活动评议工作,推选优秀作品参评国家级比赛,推动全省公益普法作品库建设;五是发挥专家所在单位和团队资源,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理论研究,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专家论坛,共建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六是针对热点法治事件和社会关注问题积极发声,进行及时权威的法治解读,正确引导法治舆论;七是参与全省法治宣传队伍专业培训讲课,带动培育一批专业普法人才,加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八是收集、听取社会意见,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广东成立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属全国首创,目的是借力专家顾问团的专业知识,解决普法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发展瓶颈,形成合力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接下来,省普法办将根据工作需要,充分发挥专家顾问“智囊团”作用,并逐步完善专家顾问团运作机制,充实顾问团队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