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普法办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海阳市普法办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摘要:11月23日,海阳市普法办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海阳市亚沙城中学,为300多名中学生开展“关爱明天· 法治护航”专题法制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11月23日,海阳市普法办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海阳市亚沙城中学,为300多名中学生开展“关爱明天· 法治护航”专题法制讲座。

市普法志愿者讲解了当前社会典型的校园暴力和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具体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成因以及危害,通过“防范校园欺凌”“勿以违法对抗违法”“正确运用正当防卫”等贴近生活的具体案例向学生们以案释法。普法志愿者还发动学生针对案例进行思考回答,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普法办向亚沙城中学图书馆赠送了“七五”普法教材——《青少年以案学法读本》。

今年以来,海阳市司法局、普法办加大了青少年普法宣传力度,组建了市级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对青少年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