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委员:不给校园霸凌留下“灰色地带”

沈腾委员:不给校园霸凌留下“灰色地带”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每一个法律人都应该自觉行动起来,让它更加符合人们的期待。”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沈腾表示,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要“不留死角”,不能给校园霸凌、校园冷暴力等留下“灰色地带”。

沈腾委员是一名资深律师,也是来自社科界别的新委员。本次政协会,沈腾带来3件提案,分别涉及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提升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法制化水平,以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沈腾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备受社会关注。《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作为首都未成年人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要不断进行细化和修订,从而让它更加科学、更具实操性,更加符合首都的社会发展状况和人们的期待。

“保护未成年人,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保护,也还需要防止‘隐性伤害’。”他建议,在修订条例时,要加入防止校园欺凌、冷暴力以及其他隐性伤害等内容,不给校园霸凌留下任何的“灰色地带”。他还建议,在当前“双减”工作背景下,《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可以借鉴《未成年人保护法》第38条,增设关于防止学校、幼儿园牟取不正当利益、违反“双减”政策的规定。

沈腾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民心工程,每一个法律人都应该自觉行动起来,多关注、多调研,从自己的专业和实践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让首都未成年人保护更加可实施可操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