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丹:执着追求的公证人生

蒋丹:执着追求的公证人生

摘要:1994年,蒋丹同志从江北城街道办事处调入江北公证处从事公证工作。此后10余年,蒋丹同志努力钻研,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熟练掌握执业技能,培养了“耐心、细致、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

1994年,蒋丹同志从江北城街道办事处调入江北公证处从事公证工作。此后10余年,蒋丹同志努力钻研,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熟练掌握执业技能,培养了“耐心、细致、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

率先提出“增值服务”理念。蒋丹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公证员,更是一名成功的领导者。蒋丹同志确立了“以制度为基础,实行人性化管理”的原则。在她的组织统筹下,公证处确定了各岗位责任制,制定了公证质量检查及奖惩、重大疑难案件集体讨论、案件复查、投诉案件处理等业务制度;档案管理、印章管理、水印纸管理等行政制度;接待、考勤、在职学习、考核评定等工作制度。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从公证处的建设与发展理念入手,对管理权限的设置、业务开展的指导与考核、薪酬分配的考评与激励等各个方面进行细化,构建起一个制度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的管理体系,体现了公证处的共同价值观和发展战略,形成了具有“江北概念”的文化灵魂和核心。在夯实管理的基础上,蒋丹同志提出了“增值服务”的观点,在保证当事人获得专业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对当事人的主动服务意识和增值服务理念,要求公证员为当事人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满足当事人的法律需求,适时提醒当事人控制风险,为当事人提供超乎期望的公证法律服务。

制造“江北公证奇迹”。“公证工作的根本价值在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社会各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这句话因蒋丹同志常常话不离口,所以在公证处耳熟能详,深深印在公证人员的心里。蒋丹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注重开展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金融、企业改制等公证业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统筹改革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同时,十分注重开展土地流转、旧城改造拆迁等保障民生方面的公证业务。在江北城整体拆迁安置工作中,蒋丹同志率公证队伍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拆迁安置工作事宜,努力为地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在办理居民选房的现场监督、拆迁过程中的证据保全,以及房屋继承、拆迁补偿协议等公证事项过程中,她亲历亲为,率先垂范,以大胆的开拓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业务水平、过硬的办证质量、热忱的服务态度,克服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种种难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在办理企业拆迁补偿协议公证时,拆迁安置补偿款全部提存于公证处。企业职工大会在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召开,经表决通过在职和退休职工的安置方案及其他债务偿还、费用支付方案,明确支付原则、项目及方式之后,才能向公证处申请支付提存款。其间,提存于公证处的款项最多时达三亿多元人民币。在江北城整体拆迁安置工作中,蒋丹同志办理和审批房屋继承公证近400件,现场监督公证百余件,企业拆迁补偿协议(提存协议)一千余件,企业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及补偿协议近万件。如此庞大的工作量,却能做到公证法律服务无一差错,被江北区司法局誉为“江北公证奇迹”。

开重庆市先河的业务拓展。蒋丹同志带领江北公证处屡创佳绩。围绕推进城镇化建设,江北公证处参与了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关于农村土地流转中各项合同的商议、拟定、修改工作;在全市公证行业中率先与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积极与江北区法院联系,于2016年10月签署了《诉讼与公证对接合作协议》,并派员进驻法院开展工作,对接机制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介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围绕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积极拓展强制执行类公证事项,与众多金融机构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